欧洲科学家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草甘膦(除草剂)会使奶牛中毒,从而影响其正常的新陈代谢。

研究论文发表在《环境与分析毒理学杂志》上,题为“丹麦奶牛尿液中的草甘膦含量实地调查”。研究项目负责人Monika Krüger博士说道:“8家奶牛场的所有奶牛尿液中均检测出含草甘膦的分泌物,各牧场间草甘膦含量差异很大。”

点此查看该研究的全部内容:gmoevidence.com

English Source: sustainablepulse.com

研究人员还说道:“细胞毒性测试(如GLDH、GOT和CK)表明所有牧场的奶牛血清水平参数和脂类含量标志——胆固醇均有所上升。半数奶牛体内的尿素含量有所增加。”

“草甘膦和部分血清参数之间的关系值,如CK(R= 0.135),Se(R=0.188),Co(R= -0,403)和Zn (R=0,175),表明草甘膦会导致奶牛中毒,从而影响其正常的新陈代谢。这篇文章是首个关注草甘膦对丹麦奶牛影响以及对于不同血液指标影响的研究。”

研究人员从8个丹麦牧场挑选了30头奶牛(15头刚刚产过牛犊的奶牛和15头高产奶牛)进行研究。这些奶牛的年龄从4至7年不等,平均体重为550-600千克。

作为去年两项研究的后续项目,此次研究在全球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大家纷纷关注以草甘膦为基础的除草剂Weedkiller – 全球销量最好的除草剂的潜在危害。

首先,2012年9月,在《食品与化学毒理学》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此项研究的负责人Gilles-Eric Seralini教授来自CRIIGEN,他发现在给试验小鼠喂食含NK603的抗除草剂转基因玉米或含除草剂的水(除草剂含量在许可范围内)以及产自美国的转基因作物后,小鼠得癌症的速度更快,且比标准喂食组的小鼠死亡更早,患有乳腺癌和严重的肝肾受损。

紧接着Seralini的研究之后,欧洲地球之友上发布的试验结果表明,欧洲18个国家均发现人体尿液中含有除草剂草甘膦的迹象。

这项证据预示着全世界的除草剂都应当立刻下架停止使用。最近的丹麦奶牛研究同样也在督促农业组织和食品监管机构应当立即采取措施。

丹麦奶牛研究说明:“草甘膦的广泛使用使得各地的生态系统遭到污染,它对植物、微生物、动物和食物链中的诸多构成要素均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