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答摘要:

任何监管系统都没有要求在采取监管行动之前确定毒素的作用机制,发现毒性效应的科学家也不承担在报告其发现之前确定机制的举证责任。幸运的是,因为机制的确定可能需时几十年,有时甚至从未找到机制。

 

详细应答:

业界越来越多地使用“没有已知机制”的论点来拖延监管行动。然而,世界各地的任何监管系统均无要求在可以采取监管行动之前去顶毒素的作用机制。

如果监管机构需要在了解机制后方采取行动,则这将使监管系统瘫痪。机制的确定可能需时几十年,有时甚至从未找到机制。科学家仍未完全了解杀虫剂DDT如何使鸟蛋壳变薄。但该毒素效应得到公认,许多国家也已限制或禁止使用DDT。

塞拉利尼在他的论文中提出,在他的实验中发现的毒素效应可能由于内分泌机制。NK603玉米和农达中可发现类似效应的事实可能由两种物质影响相同的生化路径所致。1

此外,塞拉利尼的NK603转基因玉米分析表明,该玉米所含的两种营养成分——阿魏酸和咖啡酸明显减少(16–53%)。这使塞拉利尼提出,上述可能导致阿魏酸和咖啡酸所提供组织癌症发展的保护作用降低。此外,还有证据表明,尤其是阿魏酸可能改变哺乳动物细胞的雌激素功能。因此,含有NK603转基因玉米的饮食的阿魏酸水平较低,与非转基因对照饮食相比,对雌激素系统构成不同的影响。1

正如塞拉利尼在他的论文中所述,需要更多研究来测试和了解这些建议的机制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需要揭示产生有害营销的替代机制。

塞拉利尼被批评提出未经证实但可解释发现的假说,然而,这是观察未知机制效应的科学家的通常做法。在某些情况下,日后的研究会确定机制。在其他情况下,则无法确定。

重要的是,业界不得允许已发现有毒性效应的产品进入市场;必须撤回。如果业界希望找到机制,则可自由进行,无需使公众置身于风险之中。

 

参考资料:

1.         Séralini GE、Clair E、Mesnage R等人。农达除草剂和耐农达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2012年11月;50(11):4221-4231。

 

批评资料来源:

孟山都

http://www.monsanto.com/products/Documents/ProductSafety/seralini-sept-2012-monsanto-comment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