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答摘要:

在塞拉利尼的研究中,大鼠可以不受限制地进食和饮水,孟山都90天转基因食品研究中的大鼠同样如此,大多数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因此,塞拉利尼研究的这个方面反映了标准的行业测试实践以及真实的人类暴露情况。

 

详细应答:

在塞拉利尼的研究中,大鼠可以不受限制地进食和饮水。这也是90天转基因食品行业喂养研究中的正常实践。1 2 3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从未质疑过行业研究的这个方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也在其长期测试指引中建议不受限制地进食和饮水。4

大多数人不太限制自己的饮食,容易像SD大鼠一样患上肿瘤,或情况稍微更多些(请参见批评:30%对照雌性动物患上肿瘤的事实显示这种大鼠是不可靠的模型)。因此难以了解为何塞拉利尼的批评者会推进限制饮食这样不现实的协议,除非他们的意图是藏起NK603玉米和农达的毒性效应。

此外,在塞拉利尼的研究中,试验组和对照组都是不受限制地进食。因此,试验组的发病率上升可能是由于所测试的物质——转基因NK603玉米和农达而造成。

 

 

 

参考资料:

1.         Hammond B、Dudek R、Lemen J、Nemeth M。以抗草甘膦玉米喂养大鼠的13周安全保障研究结果。《Food Chem Toxicol》。2004年6月;42(6):1003-1014。

2.         Hammond B、Lemen J、Dudek R等人。以抗玉米虫玉米喂养大鼠的90天安全保障研究结果。《Food Chem Toxicol》。2006年2月;44(2):147-160。

3.         Hammond BG、Dudek R、Lemen JK、Nemeth MA。以抗玉米螟玉米喂养大鼠的90天安全保障研究结果。《Food Chem Toxicol》。2006年7月;44(7):1092-1099。

4.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有关进行和设计慢性毒性和致癌性研究的指导文件116、支持测试指引451、452 和453:第二版:化学品委员会与化学品、农药和生物技术工作方之间的环境理事会联席会议。2012年4月13日。

 

批评资料来源:

科学媒体中心的“专家”,尤其是汤姆·桑德斯

http://www.sciencemediacentre.org/expert-reaction-to-efsa-report-conclusion-that-seralini-study-conclusions-were-not-supported-by-data/

http://www.sciencemediacentre.org/expert-reaction-to-gm-maize-causing-tumours-in-r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