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尼教授的论文相当关注得出有关喂养耐农达玉米和农达对大鼠造成长期影响的结果。从未试过在如此长的时间内进行此类研究,但转基因作物已经直接或间接作为日益膨胀的人口的部分饮食。数百万人的健康处于风险之中。

在转基因作物的背后,隐藏着几间经济实力雄厚、影响力巨大的公司。他们在全球大肆宣传,推动政府机构授权转基因作物,并尽可能减少监管。每个人都将记得这些公司甚至还指责要求警惕这些作物蔓延的人需要为贫穷国家内数百万人的死亡负责。

我们还了解到指出数百万人食用多年转基因作物也没有出现任何健康影响的证明的著名论点。因为在美国这个转基因作物食用时间最长的国家里,没有对转基因作物与非转基因作物的食用加以区分,所以这个论点相当薄弱。同时,我们还日复一日地发现非常难以理解、诊断和治疗的新的复杂健康问题,但在全球范围来说,这些问题可与环境和生活方式(包括饮食)的改变相关。

有关塞拉利尼教授所用方法和他的研究结果的科学辩论是正常而且正面的。但是,在该论文发表后进行了先验性和攻击性资格取消构成了实力雄厚的公司准备用来捍卫自己利润的新方法证明。

塞拉利尼教授的工作还质疑了通常与那些公司有利益冲突以及采取意识形态的支持转基因生物立场的科学家的傲慢确定性。他们不承认有关生物技术优点的任何疑虑。如果塞拉利尼教授的研究结果明显有误,那么他们将能够通过以更可靠的实验方法重复他的实验来轻松证明。请科学辩论,而不是污蔑[塞拉利尼]。科学的核心原则是如果结果错误则证明这样的可能性。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研究员米歇尔·法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