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斯-埃里克·塞拉利尼是法国卡昂大学分子生物学教授,曾撰写超过100篇科学论文和国际专家研讨会论文。

他曾获任命为两个法国政府转基因生物委员会成员:监督风险评估的生物分子工程委员会(CGB:Commission du Genie Biomoleculaire),为期九年;以及观察商品化转基因生物的Biovigilance Committee,为期十年。

 

2003年,在发生WTO争端的背景下,他获任命为欧洲委员会转基因专家顾问。2008年,塞拉利尼获颁发法国骑士荣誉勋章,以表彰他的科学研究。

 

然而,从他开始表达严重担忧转基因生物以及转基因、食品和农药法规质量起,他就不断受到人身攻击,尤其是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表揭露该领域问题的研究之后。

 

2011年,塞拉利尼赢得对法国植物生物技术协会会长兼塞拉利尼服务的CGB前主席马克·费卢斯提起的诽谤诉讼。但是诽谤攻击仍在继续,并在他发表有关NK603玉米和农达的研究后更为激烈。

 

在担任监管员时,塞拉利尼称他看到费卢斯在独立于整个CGB之外推动转基因监管决策的通过。塞拉利尼补充说道,与自己不同,费卢斯没有在于植物基因、植物生物技术或农业转基因生物方面食品安全有关的国际性科学期刊上发表任何研究。1, 2

 

在判断转基因安全性研究不够充分后,塞拉利尼还找到了法国基因工程独立研究与信息委员会(CRIIGEN)以及法国的前环境部长和欧洲议会成员科琳娜·莱佩奇和简·玛丽·佩尔特。塞拉利尼是CRIIGEN的科学委员会主席。

 

参考资料:

 

1.Séralini GE。Ces OGM qui Changent le Monde:Flammarion;2010年。

2.Séralini GE。Tous Cobayes!:Flammarion;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