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alini final study 19.9.12

农达(Roundup)除草剂和耐农达(Roundup)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

吉列斯·埃里克·色拉里尼a, *、埃米莉·克莱尔a、罗宾·麦斯内杰a、史蒂夫·格雷斯a、尼古拉·德法奇a、曼努埃拉·马拉泰斯塔b、迪迪埃·海宁艮c、Joël Spiroux de Vendômois a

摘要

我们以含或不含农达的除草剂和仅用农达除草剂(水中含0.1 ppb)种植的耐农达转基因玉米(饮食中占11%)喂养老鼠,进行了为期2年的研究。在雌性老鼠中,所有试验组的死亡率是对照组的2到3倍,并且死亡速度更快。在3组以转基因生物为饲料的雄性老鼠组别中也呈现出这种差别。所有结果取决于激素和性别,并且比较了病理资料。雌性老鼠几乎都比对照组更容易患上大型乳腺肿瘤,垂体是第二个受损最严重的器官;转基因上午和农达试验改变了性激素平衡。在试验的雄性老鼠中,肝淤血和坏死的发病率高出2.5到5.5倍。这一病理通过光纤和透射电子显微镜得到确认。明显的严重肾病通常高出1.3到2.3倍。雄性老鼠的大型肿瘤是对照组的4倍,发病时间提早了最多600天。生物化学数据证实了非常明显的慢性肾功能不足;就所有试验的公雌性老鼠而言,73%的变化参数与肾脏有关。农达的非线性干扰内分泌影响以及转基因生物及其代谢后果中的转基因过度表达可以解释这些结果。

 

Seralini 2011

转基因作物安全性评估:当前限制和可能的改进

吉列斯·埃里克·色拉里尼1*、罗宾·麦斯内杰1、埃米莉·克莱尔1、史蒂夫·格雷斯1、Joël Spiroux de Vendômois2、多米尼克·塞利耶3

摘要

目的:我们回顾了19项以商业转基因大豆和玉米喂养哺乳动物的研究,这些作物在改造以耐受或产生某种农药后,占所有大规模种植的转基因作物的80%以上。我们还获得遵循法庭诉讼或官方要求进行为期90天的老鼠试验原始数据。获得的数据包括进食了转基因生物的哺乳动物生化血液和尿液参数、多个器官重量以及组织病理学发现。

方法:我们以统计学和生物学角度彻底回顾这些实验。这些实验中,部分采用了有争议的协议以及监管部门认为具有统计学意义而不具生物学意义的结果,从而提出其解释问题。

结果:几个收敛性数据似乎表明肝脏和肾脏问题,作为上述实验中转基因生物饮食影响的终点。我们所有发表的体内研究中的荟萃分析证实了这一点,这显示对肾脏的影响尤为严重,所有受损参数中有43.5%集中在雄性老鼠,而雌性老鼠中,肝脏的受损情况更为严重(占所有受损参数的30.8%)。

结论:为期90天的试验不足以评估慢性毒性,肾脏与肝脏的受损迹象可能意味慢性病的开始。然而,对于任何大规模种植的转基因生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短试验期限要求,在消费者健康保护方面是社会所不可接受的。我们建议应当改进相关研究并且延长期限,同时建议应强制进行这些试验,而且还应当对性激素方面进行评估,此外,也应进行生殖以及多代研究。

 

Seralinia Answers Critics FCT_2013

批评应答:为何存在一个由耐农达的转基因玉米和农达除草剂引起长期毒性

吉列斯·埃里克·色拉里尼a,*、罗宾·麦斯内杰a、尼古拉·德法奇a、史蒂夫·格雷斯a、迪迪埃·海宁艮c、埃米莉·克莱尔a、曼努埃拉·马拉泰斯塔b、Joël Spiroux de Vendômois a

摘要

我们最近的工作(Séralini等人,2012年)仍是进行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农业转基因终身食用研究。NK603玉米尤为如此,之前使用相同的老鼠对其进行了针对商业发布的90天测试(哈蒙德等人,2004年)。也是首个对暴露于高度稀释农药(总配方与佐剂)中的哺乳动物的长期研究。这可能解释了为何我们(出版作者中)在一个星期内的首次批评内容的75%都来自于植物生物学家(部分人正开发有关转基因生物的专利,即使是有关哺乳动物的毒性论文),以及来自拥有NK603转基因玉米和农达除草剂(R)的孟山都公司。我们的研究拥有与任何研究一样的限制,我们在本文中对来自各机构、顾问和科学家作出详细应答,并发送给编辑或我们自己。在这个层面上,如果孟山都公司获得的有关NK603和R的哺乳动物毒性测试仍然保密,则整个科学界无法获得其电子版本以进行得力的原始数据审查。在我们的文章中,在生化水平上对比试验组和对照组所得到统计学上高度判别的发现结果与对器官病理的盲法分析对应,进而与解剖病理学家确定的死亡情况关联,因此得到有关长期NK603和农达毒性的结论。转基因NK603和R至今无法视为安全。

 

Antoniou 2012_terat

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的致畸作用:根据科学实证的监管决策多歧性

 

M·安特尼奥1、MEM·哈比卜2、CV·霍华德3、RC·詹宁斯4、C·雷菲特5、RO·诺达里6、CJ·罗宾逊7* 和 J·法根8*

 

摘要

2010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草甘膦除草剂配方以及草甘膦会通过破坏视黄酸信号通路,导致非洲爪蟾和鸡畸形,这引起了科学和监管方面的争议。辩论的焦点在于生产和消费转基因抗草甘膦®大豆的影响,这种大豆被设计成耐受草甘膦除草剂。该项研究以及其他表明暴露在草甘膦除草剂中引起畸形和生殖影响的研究被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办公室、BVL和业界赞助的论文所反驳。这些反驳部分基于出于监管目的而委托进行的尚未发表的业界赞助研究,声称草甘膦并不是致畸物或生殖毒素。

然而,在对强调草甘膦得到欧盟授权的德国政府当局行业研究评估报告的审查中,揭露了更多草甘膦致畸性的证据。发现的许多畸形情况都属于与视黄酸致畸性有关的科学文献中定义的类型。但是,德国和欧盟政府当局在评估中极少提及这些发现,还设定了一个可能不安全的草甘膦每日容许摄入量(ADI)。本文回顾有关草甘膦除草剂致畸性和生殖毒性的证据,并得出需要进行新的透明风险评估的结论。新的风险评估必须考虑到有关草甘膦毒性及其商业配方的全部数据,包括独立科学家得到的数据、经同行评审过的科学文献中发表的数据,以及业界赞助的研究。

 

deVendomois 2009

 

三种转基因玉米品种对哺乳动物健康的影响对比

 

Joël Spiroux de Vendômois1、François Roullier1、Dominique Cellier1, 2和吉尔斯-埃里克·塞拉利尼1, 3

 

摘要

我们首次提出对比分析从老鼠试验中得到的血液和器官系统数据,这些老鼠以三种主要的商业转基因(GM)玉米(NK 603、MON 810、MON 863)为饲料,世界各地均有采用这三种玉米作为食品和饲料。NK 603的基因转为可耐受广谱除草剂农达(Roundup),因此含有此配方残留。MON 810和MON 863被设计成将用作杀虫剂的两种不同苏云金杆菌毒素合成。每个器官大约划分了60种不同的生化参数,在喂养5周和14周后测量血清和尿液。以转基因玉米喂养的老鼠先与其各自的非转基因玉米喂养同源或父母控制组对比。自后与六个参照组对比,这些组别以其他各种非转基因玉米为饲料。我们采用非参数方法,包括采用错误发现率方法的多个成对比较。主要成分分析允许调查不同因素(性别、喂养周数、饮食、剂量和组别)的散布情况。我们的分析清楚表明,与喂养转基因玉米关联的3种新的转基因生物副作用,这取决于性别和通常的剂量。尽管3种转基因生物有所不同,但影响大多数与肾脏和肝脏(即饮食解毒器官)有关。其他影响作用于心脏、肾上腺、脾和造血系统。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这些数据显示出可能因针对各种转基因玉米的新型农药而引起的肝肾毒性迹象。此外也无法排除基因改造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的意外代谢后果。

 

Full Studies i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