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检验在两年(大鼠整个生命周期的三分之二)间暴露在NK603转基因玉米和农达(分别和共同)之中对大鼠健康的长期影响。1

 

该研究使用了两百只大鼠,喂食标准的均衡饮食。这些大鼠分为十组,各组含十只雄性大鼠和十只雌性大鼠。

 

对三组仅NK603玉米效应试验。各组进食不同比例的NK603,开始时占总饮食量的11%,接着占22%,最后占33%。

 

已经在田地中喷洒了农达的NK603以占大鼠总饮食量11%、22%和33%的相同比例对三组进行试验。

 

为在适当的情况下保持非转基因对照和转基因试验饮食的平衡,各含转基因玉米的试验饮食补充等量的非转基因玉米,得到33%的总玉米含量。即是说,含11%转基因玉米的试验饮食补充22%非转基因玉米,含22%转基因玉米的试验饮食补充11%的非转基因玉米。2

 

通过三种不同农达浓度的饮用水对三组进行试验。剂量如下:

• 最低量相当于一些自来水中发现的污染量。

• 中等量相当于美国容许转基因饲料的最大含量。

• 最高量为稀释作农业用途的农达强度的一半。

 

由十只雄性动物和十只雌性动物组成的对照组喂以含33%非转基因玉米的饮食和普通饮用水。

 

研究员在头三个月每月以及之后每三个月抽取血液和尿液样本进行分析。试验结束时,他们对每只大鼠的30个器官进行研究。

 

该试验旨在研究由喂给大鼠相对低量的商用转基因玉米NK603和农达(非别和共同)引起的长期影响。农达的剂量在监管机构容许饮用水中含有以及作为转基因饲料残留物的水平范围内。NK603的剂量与孟山都之前的研究所用剂量一样,该研究在试验饮食中的转基因玉米占11%和33%。3

 

研究员试验了出售和使用的农达复杂商用配方,因为其从未进行针对监管目的进行适当的长期试验。仅农达的主要化学成分草甘膦已经得到试验。

 

研究员发现即使摄入低量的NK603和农达(分别和共同)都会导致大鼠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这些影响仅在对大多数转基因食品试验的90天截止时点后出现。在研究中,雄性动物在四个月后观察到首个肿瘤,则雌性动物则在七个月后。大多数肿瘤仅在寿命周期的第二年(14个月后)内检测到。

 

参考资料:

 

1.Séralini GE、Clair E、Mesnage R等人。农达除草剂和耐农达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2012年11月;50(11):4221-4231。

2.Séralini GE、Mesnage R、Defarge N等人。批评应答:为什么存在由NK603耐农达转基因玉米和农达除草剂引起的长期毒性。《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2012年11月9日。

3.Hammond B、Dudek R、Lemen J、Nemeth M。以抗草甘膦玉米喂养老鼠的13周安全保障研究结果。《Food Chem Toxicol》。2004年6月;42(6):100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