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对塞拉利尼的研究的大多数批评都错误地假设该研究是一个设计差劣的癌症研究。它不是。它是一个慢性毒性研究——是一个设计精良、执行适当的研究。

 

2.塞拉利尼的研究只是一个有关商品化转基因玉米NK603及其种植时所用农药(农达)的长期研究。请参阅此处:为什么这项研究如此重要?

 

3.塞拉利尼使用了与孟山都在其针对监管批准而进行的90天转基因食品研究及农达主要成分草甘膦长期研究一样的大鼠品系(斯普拉格-杜勒(SD)鼠)。

 

4.SD鼠患上肿瘤的机会与人类一样。与人类一样,SD鼠的癌症数量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5. 与转基因食品的业界试验相比,塞拉利尼的研究分析了相同数量的大鼠,但持续时间更长(该研究持续了两年,而非90天),更频繁地测量效应,是唯一能够辨别转基因食品效应与种植该食品所用农药效应的研究。

 

6.如果我们认为塞拉利尼的研究未能证明试验的转基因食品文献,那么我们也必须认可有关转基因食品的业界研究未能证实它们安全。

 

7.塞拉利尼的研究显示,通常进行的90天转基因食品试验不足以观察到如癌症、器官受损和过早死亡等长期效应。该研究中,仅在4到7个月内就患上了首个肿瘤。

 

8.塞拉利尼的研究显示,业界和监管机构都错误地否定在90天转基因食品研究中观察到的毒性效应,因为“不具有声学意义”。在塞拉利尼为期两年的研究中,在孟山都的90天研究中发现的毒性迹象会发展为器官受损、癌症和过早死亡。

 

9.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没有要求进行长期的转基因食品试验。

 

10.多项研究都发现转基因食品对实验室用和农场动物都产生毒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