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尼在2012年的研究[1]对孟山都的转基因NK603玉米进行了长期影响试验,该种玉米被设计成能够耐受农达除草剂和农达。该研究使用了200只大鼠;这些大鼠分为十组,各组含十只雄性大鼠和十只雌性大鼠。转基因玉米以占总饮食量的11%、22%和33%对三组进行试验。已经田地里喷洒过农达的转基因玉米以相同的比例对三组进行试验。通过三种不同农达浓度的饮用水对三组进行试验。最低量相当于一些自来水中发现的污染量,中等量相当于美国容许动物饲料的最大含量,最高量为作农业用途的农达强度的一半。对照动物喂以含33%非转基因玉米的饮食和普通饮用水。

 

在受试的雄性动物中,最普遍的受影响器官是肝脏和肾脏,大部分死亡病例节油肝病和肾病引起。在所有试验组中,肝充血和坏死病灶(死组织区域)比对照组多5.5倍。以转基因玉米和农达为饲料的组别中,肝脏酶γ-谷氨酰转移酶的活动增加了5.4倍,这可能是中毒迹象。

 

对于所有试验和雄雌动物而言,76%的变更参数与肾脏有关。在受试的雌性动物中,尿液中的钠离子和氯离子增加,但血清中的这些离子则减少了,磷、钾和钙的水平也有所下降。与对照组中的雌性动物对比,所有试验动物的尿液中的尿肌酐清除率都有所现将。

 

在雌性动物中,转基因玉米和农达试验改变了血清中的雄激素/雌激素平衡。在喂养了最高农达剂量的雄性动物中,雌激素水平翻了一倍。

 

到第14个月,对照组中都没有动物显示出肿瘤发病迹象,但10%到30%的受试的雌性动物则显示出此迹象,输入最高比例转基因玉米和农达的组别除外。到第24个月,全部试验组中有50%到80%的雌性动物患上肿瘤,每只动物最多患上三个肿瘤,而对照组中仅30%的动物受到影响。

 

对照组中有30%的雄性动物和20%的雌性动物在平均存活时间之前死亡,而在摄入了转基因玉米的一些组别中有高达50%的雄性动物和70%的雌性动物过早死亡。

 

研究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278691512005637

 

参考资料

 

1.Séralini, G. E.等人。(2012年)。农达除草剂和耐农达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50(11):422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