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不应允诺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我们的兴趣在于尽可能地销售该食品。确保其安全是FDA的工作。”

– 孟山都企业传讯总监菲利普·安格尔1(FDA是美国政府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负责食品的安全性)

“归根结底,负责确保安全的应该是食品生产商。”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

“没料到EFSA要进行[转基因行业]申请人承担的[安全性]研究,以证明相关的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

– 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3

 

业界和政府的一些资料来源声称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受到严格监管。4但监管程度在不同地方各不相同,在美国,监管不足;而在欧洲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监管则薄弱。这些体系均没有基于严格的科学标准,不足以保护消费者的健康。

有关美国和欧盟对转基因监管体系的详细讨论,请参阅转基因的神话与真相。

 

参考资料:

1.         Pollan M。在花园中扮演上帝。《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杂志。1998年10月25日。http://www.nytimes.com/1998/10/25/magazine/playing-god-in-the-garden.html

2.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政策声明:来自新植物品种的食品。FDA联邦注册处。1992年5月29日;57(104):229.

3.         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有关欧洲食品安全局转基因生物风险评估的常见问题。2006年5月15日。

4.         欧洲委员会。果壳内的转基因生物。2011.http://ec.europa.eu/food/food/biotechnology/qanda/a1_en.prin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