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视[塞拉利尼的研究]。对强调转基因植物的科学家进行攻击是正常的。与行业关联的转基因支持者会马上视图诋毁重要的研究及其作者,这一直是一致的行动。这有关金钱。现在,他们把火力集中在塞拉利尼身上,因为他的喂养研究着眼于可以视作人类模型的动物的健康。

[对塞拉利尼选择易患癌症的大鼠品系的批评]是荒谬的论点。塞拉利尼选择了与孟山都一样的大鼠品系。难道我们真的认为应该在对试验物质不敏感的动物身上进行该物质试验?他们相用这些诽谤言论来分散我们对从塞拉利尼使用与孟山都一样的方法这一事实的注意力。因为如果您将塞拉利尼认真视为研究员,您需要认真对待他的研究并与孟山都研究对比。这将使孟山都的研究以及转基因玉米批准存疑。

[塞拉利尼的]研究没有对转基因作物自身或者喷洒在转基因作物上的除草剂作出最后的判定。单独一项研究无法说清玉米或喷药是否致癌。但结果令人担忧。迫切需要进行更多独立调查。塞拉利尼已经指出长期研究的重要性。监管机构所基于业界研究最多为期90天。就认证的评估而言,这个时长根本不够。生产商孟山都在其90天研究中凑巧也已经发现了啮齿类动物出现器官受损。这些效应仅因为“不具备生物学上的相关性”而被否定。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联邦技术研究所)整合生物学研究所资深科学家安洁莉卡·希尔贝卡(1)

(1)Battaglia D。Kritische Gentech-Forschung:“Hier geht es um viel Geld” [至关重要的转基因研究:这有关大笔金钱]。《Tages Woche》。2012年11月2日。http://www.gmwatch.org/latest-listing/51-2012/1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