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尼和同事是发现引发策划骚扰活动的研究结果的许多研究员中的最新受害者。在过去几年的例子包括伯克利分校无任期副教授伊格纳西奥·查佩拉,他发表了有关墨西哥玉米受到转基因污染的论文,引发了针对他的基于网络的密集式抹黑行动。据报道称,该行动由精通病毒式营销的公共关系公司拜威集团策划——受雇于孟山都。

生物化学家阿帕德·普兹泰杰出的职业生涯因试图报告有关转基因土豆的矛盾发现而画上句号。禁言令、被迫退休、没收数据以及英国皇家学会的骚扰等一些行为被用来阻止他继续研究。最近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分子胚胎学教授安德烈斯·卡拉斯科使用暴力威胁,他的研究发现了来自农达活性成分草甘膦的健康风险。

风险发现研究的主要模式是通过媒体发生的批评往往用于转移注意力的话题、带误导性或者不事实不符。因此,当塞拉利尼等人使用常见的方法时(2012年),而不是当业界使用时,被形容为伪劣科学的象征。使用转移注意力的话题的论点旨在于非专家中引起疑虑和混淆。例如,引述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汤姆·桑德斯的说法:“该大鼠品系非常容易患上乳腺肿瘤,尤其是在食物摄入量不受限制时。”他未能指出或者不知道大多数业界喂养研究都是使用斯普拉格-杜勒鼠。在这些和其他业界研究中,饲料摄入量都是不受限制的。

桑德斯的意见是重要的,因为他的言论被广泛引用,是英国皇家学会的科学媒体中心的精心策划的回应一部分。科学媒体中心在压制转基因争论方面的历史悠久,而且其资助者包括众多生产转基因生物和农药的公司。

——“塞拉利尼和科学”公开信,由数百名国际科学家签名(1)(请参阅原件,以供参考)

 

(1)Bardocz S、Clark EA、Ewen SW等人。塞拉利尼和科学:一封公开信。《Independent Science News》。2012年10月2日。http://independentsciencenews.org/health/seralini-and-science-nk603-rat-study-round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