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答摘要:

塞拉利尼对食物摄入量的测量比行业有关转基因食品研究的更为频繁,他发表的论文虽没有这方面的数据,但不会使观察到的结果无效。详细应答:

行业以及塞拉利尼有关转基因生物的研究都没有测量每天食物摄入量,以确定测试物质摄入量。塞拉利尼已每周测量两次个别食物和水的摄入量。这是比仅每周测量一次食物摄入量的行业测试更频繁、更详细的测量。孟山都90天NK603玉米研究也没有提供个别食物摄入量,仅提供每组的平均消耗量。1

在双重标准的示例中,显然可以接受得出转基因食品是安全食品结论的孟山都研究使用这种方法,但不接受得出转基因食品是不安全食品结论的塞拉利尼研究使用这种方法。如果塞拉利尼不清楚导致所发现效应的毒素摄入量,则孟山都也不清楚其声称安全的转基因玉米摄入量。

论文中没有提供食品摄入量数据的事实不会使塞拉利尼观察到的结果失效。

 

参考资料:

1.         Hammond B、Dudek R、Lemen J、Nemeth M。以抗草甘膦玉米喂养大鼠的13周安全保障研究结果。《Food Chem Toxicol》。2004年6月;42(6):1003-1014。

 

批评资料来源

欧洲食品安全局

http://www.efsa.europa.eu/en/efsajournal/pub/2910.htm

 

http://www.efsa.europa.eu/en/efsajournal/pub/2986.htm

BfR(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

http://bit.ly/Sz6lRI

孟山都

http://www.monsanto.com/products/Documents/ProductSafety/seralini-sept-2012-monsanto-comment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