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答摘要:

特定于性别的毒性效应在科学文献中是有据可查的,包括有关农达对大鼠的毒性研究以及转基因食品对动物效应的研究。在涉及到内分泌系统时,可以预期到这些效应。

详细应答:

特定于性别的毒性效应在科学文献中是有据可查的。1 2 有关农达对大鼠3的毒性研究以及转基因食品对动物效应的研究中也可找到相关内容。4

然而,业界和EFSA已将在动物喂养试验中发现的特定于性别的若干毒性效应用作否定这些效应的接口。5 4这在科学上是没有道理的。在涉及到内分泌系统时,可以预期到特定于性别的效应,因为雄性动物与雌性动物的内分泌系统并不相同。

 

参考资料:

1.         Goedkoop W、Spann N、Akerblom N。在使用摇蚊蝇的毒性测试中亚致死剂量和特定于性别的氯氰菊酯效应。《Ecotoxicology》。2010年10月;19(7):1201-1208。

2.         Isong EU、Essien EU、Eka OU、Umoh IB。对以热氧化棕榈油喂养的正常和营养不良大鼠的特定于性别和器官的毒性。《Food Chem Toxicol》。2000年11月;38(11):997-1004.

3.         Dallegrave E、Mantese FD、Oliveira RT、Andrade AJ、Dalsenter PR、Langeloh A。商用草甘膦配方对威斯塔鼠的产前和产后毒性。《Arch Toxicol》。2007年9月;81:665–673。

4.         Séralini GE、Mesnage R、Clair E、Gress S、de Vendômois JS、Cellier D。转基因作物安全性评估:目前的限制和可能的改进。《Environmental Sciences Europe》。2011年;23(10):

5.         Doull J、Gaylor D、Greim HA、Lovell DP、Lynch B、Munro IC。专家组重新分析孟山都90天研究以支持转基因玉米品种(MON 863)的报告。《Food Chem Toxicol》。2007年11月;45(11):2073-2085。

 

批评资料来源:

Elizabeth Finkel,科普作家,Cosmos

http://www.cosmosmagazine.com/features/online/6048/gm-corn-and-cancer-s%C3%A9ralini-affair?page=0%2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