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之目的在于为卡昂大学的吉尔斯-埃里克·塞拉利尼教授提供我最坚实的支持。我了解到塞拉利尼教授进行了一些比较研究,产生相当大的影响。据我所知,这些实验均根据最佳专业标准设计和分析,本身就应受到重视。

这些实验中最有趣创新的要点之一是在异常长的期限内进行。实验者都知道在较短期限内进行类似分析无法检测到长期的毒性效应。

肿瘤发病的具体情况属于这一类,因此并不奇怪现有为期比塞拉利尼研究时间短的研究没有揭示试验组[与控制组相比]的显著差异。

因此,我认为塞拉利尼教授提供了非常强有力的证据,足以确定之前视为安全的产品存在一些意料之外的毒性效应。当然,将一直有人质疑这些研究结果,因为他们可能承受重大的行业后果。塞拉利尼教授结论的严肃性和可靠性是毫无疑问的,因此,根据新的实验结果,无法证明他们的观点。

 

法国科学院成员兼该学员唯一统计学家保尔·德赫威尔斯(1)

 

(1)Deheuvels P。Étude de Séralini sur les OGM:Pourquoi sa méthodologie est statistiquement bonne [塞拉利尼的转基因研究:为什么研究方法在统计学上是适当的]。Le Nouvel Observateur2012年10月9日。http://www.gmwatch.org/component/content/article/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