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尼将他在2012年进行的研究设计为直接跟进孟山都之前为支持其审查监管授权而进行对相同的NK603玉米的研究。

 

孟山都的研究是对NK603的90天大鼠喂养试验。孟山都在2004年发表了它的实验结果,同年,这种玉米得到欧盟授权。在喂养了转基因玉米的大鼠中发现了差异,但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声称这些差异“不具备生物学意义”以及这种玉米如非转基因玉米般安全。2

 

塞拉利尼的团队取得了孟山都的原始数据并进行了重新分析。他们在喂养了转基因玉米的大鼠中发现肝脏和肾脏毒性迹象,并在2009年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中发表了他们的发现结果。

 

塞拉利尼在2012年对NK603玉米和农达的研究,观察这些潜在毒性的初步结果是否真的如EFSA所声称的没有生物学意义,或者它们是否会发展成更严重的疾病。4

 

整个实验设计类似于孟山都的实验,以便使两个实验可以比较。两者区别在于塞拉利尼的实验时间更长(为期两年,孟山都的为期90天),范围内更详细。塞拉利尼的实验测量大量的健康影响,旨在区分转基因玉米与设计成耐受农达除草剂的转基因玉米的影响。这是首个以这种方法区分影响的转基因作物研究。

 

研究发现

 

塞拉利尼的研究发现令人震惊:转基因玉米NK603和农达都会造成肾脏和肝脏严重受损并使肿瘤发病率上升和更早发病,导致死亡率增加。4

 

孟山都的90天试验因为时间太短而没有发现这些严重影响。如器官受损和肿瘤等严重疾病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患上和变得明显。

 

对塞拉利尼的研究进行客观分析,得出所有转基因食品商品化之前都需要进行长期慢性毒性和致癌性研究的结论。

 

研究对转基因食品监管方法的建议是什么?

 

塞拉利尼的研究是首个针对转基因NK603玉米和设计成种植时使用的商用除草剂配方的健康影响的长期同行评审毒性研究。

 

转基因作物授权建基于通常对大鼠进行的短期(最多90天)喂养研究。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没有要求进行长期研究。

 

但是在塞拉利尼的研究中,雄性动物在仅四个月后就观察到首个肿瘤,则雌性动物则在七个月后。大多数肿瘤仅在18个月后检测到。

 

这表明,通常对转基因作物进行的90天试验不足以检测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的严重健康影响,例如癌症和器官受损。

 

大鼠的90天相当于人类的7到9年5,——但人类可能终生都在吃转基因食品和农达残留物。

 

 

参考资料:

 

1.         Hammond B、Dudek R、Lemen J、Nemeth M。以抗草甘膦玉米喂养老鼠的13周安全保障研究结果。《Food Chem Toxicol》。2004年6月;42(6):1003-1014。

 

2.         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转基因生物科学小组对与源自耐除草剂的转基因玉米NK603的食品和食品原料的委托请求意见,以及孟山都根据新型食品法规(EC)258/97提交的上市请求(请求编号EFSA-Q-2003-002)意见:2003年11月25日通过意见。《EFSA Journal》。2003年;2003(9):1-14。

 

3.         de Vendomois JS、Roullier F、Cellier D, Séralini GE。三种转基因玉米品种对哺乳动物健康影响的比较。《Int J Biol Sci》。2009年;5(7):706–726。

 

4.         Séralini GE、Clair E、Mesnage R等人。农达除草剂和耐农达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2012年11月;50(11):4221-4231。

 

5.         Soffritti M、Belpoggi F、Degli Esposti D。《Cancer prevention:The lesson from the lab》。在:Biasco G、Tanneberger S等主编。《Cancer Medicine at the Dawn of the 21st Century:The view from Bologna》。博洛尼亚:博洛尼亚大学出版社;2006: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