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尼的研究显示当前有关转基因生物的监管体系是不足够的。所有转基因生物在商品化之前必须进行长期试验。

 

甚至如视频安全机构ANSES和Haut Conseil des Biotechnologies(HCB)等批评塞拉利尼的研究的组织也分享了该结论。[1, 2]

 

两个组织都参与了发表导致在法国授权NK603玉米和其他转基因生物的意见。因此,它们不是中立方,它们对塞拉利尼的研究发现的批评可以视作为它们自己的授权辩护。

 

塞拉利尼的研究还质疑如农达等农药的监管授权。业界仅为获取监管授权而对其农药进行的长期研究试验了主要的活性成分:就农达而言,主要的活性成分是指化学草甘膦。但研究显示,完整的配方比草甘膦更具毒性。[3, 4, 5]

 

相反,塞拉利尼的研究对出售和使用的完整农达配方以饮用水和一别食品及种子作物中视为安全的水平进行试验。研究发现,这些水平仍会导致死亡率、肿瘤发病率和器官受损上升。

 

为支持监管授权而对草甘膦进行的长期业界研究在业界与监管机构之间的商业保密协议项下继续保密。[6]塞拉利尼要求公开这些研究的数据,并接受独立科学审查。

 

公共域名中的所有资料是德国政府机构对这些业界草甘膦研究的评估。该评估提供了要予以关注的严重原因。德国政府机构发现了如出生缺陷等严重毒性效应,但却予以否定。[6]

 

 

参考资料:

 

1.ANSES(法国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局)。ANSES强调塞拉利尼等人进行的研究的弱点,但却建议对转基因生物的长期效应进行新的研究。2012年10月22日。  http://www.anses.fr/cgi-bin/countdocs.cgi?Documents/BIOT2012sa0227.pdf

2.Haut Conseil des Biotechnologies Comité Scientifique(法国)。Avis en réponse à la saisine1 du 24 septembre 2012 relative à l’article de Séralini et al(《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2012年)。2012年10月19日。http://www.hautconseildesbiotechnologies.fr/

 

3.Dallegrave E、Mantese FDG、Dalsenter PR、Langeloh A。威斯塔鼠口服草甘膦的急性毒性。《Online J Vet Res》。2002年;1:29-36。

4.Richard S、Moslemi S、Sipahutar H、Benachour N、Seralini GE。草甘膦和农达对人类胎盘细胞和芳香酶的不同影响。《Environ Health Perspect》。2005年6月;113(6):716-720。

5.Mesnage R、Bernay B、Seralini GE。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的乙氧基化佐剂是人类细胞毒性的活性成分。《Toxicology》。2012年9月21日。

6.Antoniou M、Habib MEM、Howard CV等人。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的致畸作用:基于科学证据的监管决策发散性。《J Environ Anal Toxicol》。2012年。